区教育局党委书记王建平一行调研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2 17: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1月5日上午,鄞州区教育局党委书记王建平一行先后来到五乡镇、东吴镇,调研当地各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在五乡镇贵玉小学,王建平书记详细了解了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学校严格实施校园封闭管理,禁止无关人员入校,按“两案九制”要求落实师生员工的健康管理,引导师生员工增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针对目前8名教师、68名学生因涉北仑疫情而接受健康监测的现状,学校建立相关人员档案,合理统筹教学任务,对健康监测学生实行“一对一”线上教学并进行心理疏导,以确保校园疫情防控有序、高效。王建平书记对五乡镇贵玉小学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指示,学校要全面做好校园安全稳定、期末教学质量管理、师生心理健康等工作,科学引导师生留鄞过年,确保校园师生过一个健康、平安的新年。

在五乡镇中心小学,王建平书记先后参观了学校新粉刷的教学大楼、开放式陈列展厅和部分教学设施,第一时间了解了学校在本次北仑疫情发生后采取的一系列防疫措施。学校详细汇报了学校的规模、师生人数以及涉及北仑的居家隔离师生人数,介绍了学校严格执行上级防疫要求,层层落实疫情排查、疫情防控、教学组织等各项工作情况。鉴于当前北仑疫情离五乡地理位置较近,王建平书记特别叮嘱,一定要加强思想建设,严格做好应急防疫各项工作,加强各项工作的执行力,确保学校的防疫工作不出纰漏。同时,他希望全体师生能够团结协作,努力奋斗,共克时艰,共同维护期末期间的校园安全与稳定,确保师生的健康安全。

在东吴镇中学,王建平书记仔细询问了学校的规模、教职工和学生人数、防疫物资以及居家隔离的师生人数,实地察看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他再三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管好“小门”,校内人员要做好体温测量、登记工作,外来人员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准进入学校。要做好通风消杀工作,采取积极措施,确保教室、食堂等学生学习和生活场所的通风与清洁卫生。要做好防控疫情不停教不停学,扎实开展在线教学工作,加强对居家隔离师生学习生活的关心与关爱。此外,王建平书记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以及近年来学校的变化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学校继续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在期末临近阶段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平安健康。

在东吴镇中心小学,王建平书记在接受学校保安测温、登记后,第一时间询问了学校居家隔离的师生人数,居家隔离学生的学习辅导工作怎么安排,以及防疫物资的储备情况等。随后王建平书记又走访了学校的各个角落,实地了解校园疫情防控现状。王建平书记强调,要严格遵守当地政府防疫工作相关要求,一切行动听指挥,严格落实防控责任,管好“小门”,坚持亮码、测温、佩戴口罩,严禁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同时,要注意防疫工作的方式方法,要有温度。针对课后托管开展中人手不足的情况,允许学校按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并做好信息报备及与家长的沟通工作。希望在全体师生、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共克时艰,保障校园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