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决策>重点工作
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政府第102、10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10 09:49 信息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来源:

2021年12月29日,陈兴立代区长主持召开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

2022年1月9日,陈兴立代区长主持召开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

2022年1月9日上午,代区长陈兴立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研究支持企业留工优工促生产等工作,听取《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支持企业留工优工,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重要之举。岁末年初,由于外部环境变化和人员流动加大,我区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更为严峻复杂。与此同时,当前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稳中求进”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时期。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发展形势,尽快出台实施意见,引导外地员工留鄞过年,加强企业扶持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抓紧优化支持政策,细致研究上级文件,结合鄞州实际,补充升级支持企业留工优工政策。要强化结果导向,加强政策配套,规范操作流程,加大宣传力度,及时高效地把政策带到企业,确保早日落地见效。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支持企业留工优工促生产的实施意见》,从稳产促增、广招互补、加强关怀、优化保障等十方面进行明确,形成了“留工优工鄞十条”实施意见,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工作的开局之年。《政府工作报告》是新一届政府的施政纲领,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要求,认真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最大限度汇聚各方智慧、凝聚广泛共识,进一步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确保《政府工作报告》更加符合鄞州实际,更加顺应群众期盼。

会议传达了省、市文物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加强文物安全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强化文物安全责任,实施全面排摸自查、开展重点领域整治等工作,全面提升我区文物安全监管治理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