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瞻公路提升项目开工了!国庆后将实行封道施工,提请相关群众绕行

发布日期:2021-09-30 14:5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交通运输局

经常往来宝瞻公路的群众要注意了,宝瞻公路提升项目正式启动,项目包含沿途四个隧道的安全提升,因此需要对隧道段进行封道施工,预计国庆后交警部门将开始实施封道管制,常在这条路上出行的群众请留意交警部门的管制信息,选择合适的绕行线路,以免耽误出行。

宝瞻公路是太白蓝湾“山海振兴”市级精品线的主要组成部分之一,道路建成于2003年,为水泥混凝土路面,双向两车道通行。宝瞻公路穿山而过,它的建成直接拉近了瞻岐片区和宁波市区的时空距离,对于当地群众来说,这无疑是一条便民惠民的民生要道。同时,宝瞻公路一头连着鄞州滨海片区,这里是鄞州高端制造业集聚区,当年这条路的贯通,对于园区招商引资带来了直接利好,因此,宝瞻公路也是鄞州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快车道。

但多年来,随着鄞州滨海片区入驻的企业越来越多,宝瞻公路上的交通流量与日倍增,尤其是重型车辆、集装箱货运车辆占比逐年提高,导致道路破损严重,碎板、坑洞较多,与市级精品线的高标准要求甚不相符。今年来,鄞州区交通局联合鄞城集团多次组织现场踏勘,邀请专业规划设计,最终确定道路提升方案,安全提升与精品改造同步进行。

此次宝瞻公路提升范围北起鄞县大道,南与穿咸线相交,全长13.4公里,沿途共有4座隧道。改造内容主要将现状双向2车道的水泥混凝土路面改建为沥青混凝土路面。同时为提高安全性,沿线的钢护栏将升级为缆索护栏。原来宝瞻公路上的公交停靠站较为简陋,此次提升中也将增设港湾式公交亭,部分涉及公路用地红线范围内的绿化也将实行改造提升。项目总投资1.04亿元,力争明年五一前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