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策解读>行政规范性文件解读
索引号 002969149/2021-79763
组配分类 行政规范性文件解读 发布机构 区经信局
生成日期 2021-08-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主题分类 工交综合类,机械制造与重工业,企业,交通运输,轻工纺织 体裁分类 其他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关于《2021年宁波市鄞州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资金补助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 2021-08-27 10:40 信息来源: 区经信局
政策原文:宁波市鄞州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宁波市鄞州区财政局关于印发《2021年宁波市鄞州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资金补助管理办法》的通知

一、政策修订背景

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为更加有效地推广新能源汽车,发挥补助资金的政策导向和激励作用,及规范资金的使用管理,特修订本办法。

二、文件修订依据和过程

(一)政策依据:《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财建〔2019〕138号)、《2016—2020年宁波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甬政办发〔2016〕158号)

(二)修订过程:对全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情况的进行详细调研,听取了各镇街道属地管理单位的意见和建议,与财政局相关科室进行了政策修订的对接商讨,于2021年初形成修订初稿,并经局党组会议讨论后进行了进一步完善,并在政府网站公开征求意见,最后形成送审稿。

三、政策主要内容及本次修订主要条款

(一)政策主要内容

政策总体框架分为七个部分,分别是总则、补助范围、补助对象和补助方式、补助标准及资金来源、申请程序和资金拨付、资金的监督管理、附则。

第一部分为总则。阐述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政策背景和适用车辆对象。

第二部分为补助范围。列出补助范围的符合条件。

第三部分为补助对象和补助方式。明确了各类补助对象及补助方式。

第四部分为补助标准及资金来源。明确了补助标准及资金来源。

第五部分为申请程序和资金拨付。说明了补助申请程序及资金拨付的流程。

第六部分为资金的监督管理。说明了对违规行为的处理办法及资金使用监管的规定。

第七部分为附则。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四、解读机关、解读人及联系方式

解读机关:鄞州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解读人:陈广宇,联系电话:892969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