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火街道尝试企业“赋分”监管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1-04-09 15:3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安全管理机构有设置,也配备了安全生产管理人员”“5分”“没有进行安全生产培训”“0分”近期,潘火街道应急管理所邀请安全专家一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企业“赋分”行动,截至目前,已经对40余家企业安全生产风险进行了评分评级。

“一企多户”“一房多厂”,这是群租企业典型特征,也是群租企业整治难点所在。很多大型厂房被随意分隔,由此产生了很多小企业。而大小房东,今天搬走了一家,可能明天又来了一家,无法准确掌握群租企业底数是监管难点。为更好对辖区内的群租企业进行监管,街道借鉴启明路777号群租企业专项整治的成功经验,通过房东管房客的模式,抓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为了解决房东“管什么,如何管”问题,积极探索群租企业安全生产监管新模式,依托第三方公司制定了一套工贸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分级评估标准,以此来对辖区内群租企业进行“赋分”,根据评价分值将企业信用等级从高到低分为ABCD四个等次,实现了每个企业都有一个风险评级。

下一步,房东根据评分结果,对各企业不符合要求内容进行安全管理;街道在后续监管工作中,针对评分情况,对企业实施分级监管,提升监管针对性,实现长效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