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商中队开展犬类管理集中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1-04-09 10: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南部商务区中队

近期,南部商务区中队执法队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辖区内有流浪狗随地排泄、乱叫扰民、乱跑吓人的现象,影响了公共环境卫生和人民群众的生活。为进一步加强犬类管理,规范养犬行为,保障市民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市容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中队于4月7日开展了文明养犬管理集中专项整治行动。

2021年4月7日下午,执法人员根据辖区内几只流浪狗日常活动轨迹,围绕管委会地下一层停车场、汇港大厦周围进行徒步巡查,过程中发现两只流浪狗,执法人员随即使用专业捕犬网套捕捉流浪狗,由于场地较为空旷,加之流浪狗警觉性较高,给捕捉工作带来不小的困难。最终执法队员将流浪狗成功驱离。当日傍晚,执法人员来到宁波商会大厦巡查,不久就发现一名市民遛狗不束牵引绳,未办理狗牌。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对其不文明行为进行制止,同时进行了相关处罚,告知其尽快到有关部门办理狗牌登记。

下一步,南部商务区中队还将继续对辖区内流浪狗进行抓捕工作,并加强对园区内家养犬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