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中村改造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9 09:4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房屋征收管理中心

4月8日上午,副区长朱剑涛召开了鄞州区城中村改造工作推进会,城中村改造涉及的13个乡镇街道、多个市级项目平台、区级国资企业参会。会议由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郁柏其主持。

会上,区城中村改造办对近期城中村改造情况进行了简单汇报。按照城中村改造三年攻坚行动计划(2021-2023)安排,计划通过三年攻坚全面完成10280户501万平方米的改造任务,拆除改造(盘活)土地面积约9400亩,实现“三年改变旧面貌,五年重塑新鄞州”的总目标。其中,2021年计划拆除(整治)4451户约218.8万平方米。截至3月底,全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签约1021户35.8万平方米,拆除(整治)436户20万平方米。

朱剑涛仔细听取了各镇街、市级项目平台、区级国资企业关于2021年度城中村改造具体项目的情况汇报,重点强调了本次城中村改造“扩面、增量、提速”的背景,提出要加快安置房建设、做好资金保障、研究国资如何运作、多主体开发强化与镇街协调、强化城中村改造氛围营造、注重合法合规等六个方面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