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中队利用5G布控球 半小时内破案

发布日期:2021-04-08 16:2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东吴中队

4月8日中午,东吴中队执法队员在查看电脑端上5G布控球机传输的实时监控画面时,发现东澜湾小区东门的角落里多了好几袋垃圾。通过查询监控,队员发现在几分钟前,有一名男子出现在监控画面中,视频监控记录下了他随意丢弃生活垃圾的全过程。执法队员根据监控上显示的当事人的体貌特征,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调查,现场有5个垃圾袋,都是快餐包装袋,里面还有吃剩的食物,未进行垃圾分类。通过翻找垃圾袋内的线索以及实地走访询问,很快就在该小区沿街商铺找到了当事人汪某。

汪某对于随意丢弃生活垃圾的行为供认不讳。执法队员针对该行为,给予其罚款50元的行政处罚。同时,因为汪某丢弃的垃圾袋内存在生活垃圾混投的情况,执法队员向其开具了《责令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改正。

从当事人丢弃垃圾到作出中队作出行政处罚,全程只用了半个小时。这是东吴中队依托东吴镇智慧城镇二期建设项目,运用5G布控技术,实现违法问题快速发现、高效精准执法办案的第一次成功实践,也为中队开展“一队一品”建设,打造“数字赋能探索实践中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