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平安校园建设暨师生健康促进工作会议在潘火实验中学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08 16: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47日下午二时,鄞州区副区长兼公安局局长陆朝晖、鄞州区政法委书记吴敏刚、宁波市康宁医院党委书记兼院长边国林、鄞州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兼局长钱帅鸿、鄞州区教育局局长王建平、鄞州区教育局党委书记杨飞华、鄞州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白延军一行莅临潘火实验中学开展了鄞州区平安校园建设暨师生健康促进工作会议。全体中小学校长及分管安全副校长、各幼儿园园长、培训机构代表和区平安办、公安、应急管理、卫健等职能部门领导齐聚潘火实验中学崇实报告厅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鄞州区教育局党委书记杨飞华主持。杨书记首先通报表彰了2020学年全区平安校园先进单位。接着,为切实保障学生卫生健康安全,会议现场进行了鄞州区学校首批兼职卫生健康副校长的聘任仪式。最后,为早发现、早评估、早治疗学生心理危机,鄞州区区教育局与宁波市康宁医院进行了师生心理健康医教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

鄞州区下应街道教辅室主任兼下应中心小学校长边如辉和宁波市新城第一实验学校校长陆琦围绕“平安校园建设”和“师生健康促进”的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边如辉主任作了题为《以高质量的过程管理夯实校园安全维稳工作的基石》的发言。边主任从工作回顾、平台建设、过程管理和危机化解四方面进行了阐释,宣扬学校应将心比心、真诚对话、及时汇报、积极面对,肯定了安全维稳工作是学校发展的基石,支持每一个家庭的教育成果是学校的初心与使命,呼吁各校为此而砥砺前行。陆琦校长作了题为《小细节大改变》的发言。陆校长从环境的细节化管理是前提、清单的细节化落实是关键、观念的细节化导向是目标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秉持着“身心健康,方有道德成长;身心发展,方有智力提升”的观念,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

王建平局长对前几项工作议程进行了总结评价,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王建平局长先简要进行了2020年的工作回顾,再从学校安全隐患的存在、学校安全制度的落实和时代新型挑战的差距三方面揭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短板,最后从多方面提出建议来坚持贯彻今年校园建设中“师生安全第一、师生健康第二、学业成绩第三”的理念。

最后,陆朝晖副区长结合时事评价了鄞州区各单位历年平安校园建设的成绩,就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单位“从源头上预防,强化安全教育”、“从根本上治理,强化安全监管”、“从关键上突破,强化警校联动”等层面对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引起重视,切实担负起责任,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为维护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建设平安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鄞州区平安校园建设暨师生健康促进工作会议的圆满开展为区全体中小学、各幼儿园和培训机构2021年平安校园建设暨师生健康促进工作有了新的指引。平安校园建设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基础,相信全区学校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此次会议中汲取经验、改进不足、迎接挑战,开创安全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