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分析研判团队 创新审计工作模式

发布日期:2021-04-07 17: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审计局

为进一步提升镇街经责审计实效,鄞州区审计局探索统一组建镇街经责审计分析研判团队,为镇街经责审计组提供业务指导和重点内容审计质量把控。

一是打破科室界限,整合审计力量。选取第一轮经责审计项目相关科室负责人、主审组建分析研判团队,将精锐审计力量整合,解决单一镇街经责审计组力量薄弱的问题。

二是研究项目需求,明确审计方向。采用非现场审计模式开展数据分析和集中研判,研究审计业务需求,协调指导各经责项目审计组,解决镇街经责审计效率不高的问题。

三是邀请行业专家,研判分析成果。召集相关行业专家,对镇街经责审计中的相关重要事项进行分析研判,听取参会人员的意见,对审计问题提出统一处理意见并进行总结,解决镇街经责审计成果提炼不充分的问题。

图为首次开展的镇街经责审计分析研判交流会,主要研讨镇街基建审计思路及重点审计内容。(董子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