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党政军领导清明祭英烈

发布日期: 2021- 04- 06 09: 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鄞州日报

青山有幸,山河无恙;清明追思,缅怀英烈。4月3日上午,区党政军领导来到位于咸祥镇芦浦村的鄞州区英雄烈士纪念馆祭奠革命英烈,追忆革命历史,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汇聚起推动鄞州高质量发展领先领跑的强大力量。

小雨初霁,松柏叠翠,鄞州区英雄烈士纪念馆庄严肃穆,英雄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英雄烈士永垂不朽”8个金色大字熠熠生辉。上午9时,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兆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慧芳,区政协主席郑坤法,区委副书记王邦进等区领导和有关单位负责人,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步行来到纪念碑前,静默肃立。

伴随着雄壮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在深情的《献花曲》中,10名武警战士抬起5只大型花篮,缓步走向纪念碑,将花篮一一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前。花篮分别由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驻鄞部队敬献。

王兆波、杨慧芳、郑坤法、王邦进和驻鄞部队代表张伟缓步走近纪念碑,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与全体人员一起面向英雄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英雄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表达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

传承是最好的告慰,发展是最有力的纪念。大家表示,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光荣革命传统结合起来,汲取精神滋养,汇聚强大力量,奋力争先进位,合力推动鄞州高质量发展领先领跑,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