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财政局主动对接政策性银行助力未来小城市集成开发

发布日期:2021-04-06 10:3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财政局

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鄞州区城镇品质领跑领先,助力宁波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近日,鄞州区财政局主动对接国开行、农发行两大政策性银行,助力鄞州区未来小城市集成开发建设。

  一是探索合作模式。主要在常规融资基础上,根据其他地区开发经验,结合鄞州区实际,共商鄞州区未来小城市集成开发建设有效合作模式。

  二是聚焦重点对象。根据未来小城市集成开发五大新路径及七大体系建设内容,采用银企合作方式,重点助推区内环湖四镇、滨海三镇、东钱湖镇和姜山卫星城的发展。

  三是降低融资成本。积极利用好政策性银行平台,发挥好政策性贷款利息优势,降低项目财务成本。下一步将对未来小城市集成开发现有项目类型、资产状况、融资需求等方面进行进一步梳理的基础上,形成合作方案,在2-3个项目上先行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