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主要景点3天迎客超10万人次

发布日期: 2021-04-06 08: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日报社

  赏花游、周边祭扫踏青游、亲子游园度假……清明假期,春和景明,难得的晴好天气再加上疫情的稳定控制,市民的出游热情被强力引爆, 鄞州主要景区景点接待游客人次和营收均大幅超过去年同期,较2019年同期增长47.82%。

  清明3天假期,鄞州主要景区景点接待游客10.91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521.19%,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8.57%;实现营业收入795.19万元,同比去年增长1818.87%,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47.82%。其中,四明金融小镇和横溪风景区成家门口踏青赏春首选,接待游客均突破1.8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57.95%和5.11%。罗蒙环球乐园、宁波科探中心则成为亲子游休闲度假首选,迎来客流“井喷”,较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93.04%和83.58%。

  四明金融小镇的鄞州公园一期、二期和院士花园郁金香花开成片,杨柳青青,春意盎然,人流如织。环境优美的城市花园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赏花、野餐、放风筝,人们陶醉在家门口的美丽风景中。姜山镇大片油菜花开得正艳,该镇还趁着清明假期在蔡郎桥村油菜花海举办“红色百年 奏响红歌献给党”合奏艺术展演,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赏花拍照,定格明媚春光。古道众多的横溪风景区也成为市民踏青赏春的热门打卡地。穿梭在绿意葱茏的古道,看杜鹃花开满山坡,山清水秀,移步换景,神清气爽。此外,云龙赛艇基地水上运动、天宫庄园采摘游、天童景区的老街古寺等都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享受春日的美好。

  清明假期,选择带着孩子游园放松身心、寓教于乐、休闲度假的市民也不少,鄞州各大室内乐园成为亲子游的热选。其中,罗蒙环球乐园因为大容量和活动项目丰富,在室内乐园中人气最旺,接待游客超过2.2万人次,营业收入超过450万元,较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93.04%和91.91%;宁波科探中心精心策划的知识与动手兼备的科学之旅科学实验秀——流体的奥秘、科普剧——鼠来大“猫”险和扎染等互动手作深受亲子游客欢迎,接待游客人次大幅增长;宁波海洋世界也特别推出四月“青春run无季”跑酷活动,游客在游览打卡的同时,还可以赢取特别礼物,为游览增添更多乐趣,接待游客超过1.2万人次,接待游客量和营收较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25%和4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