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圾’行事,督查‘童’行

发布日期:2021-04-06 16:0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增强幼儿的环保垃圾分类回收意识,同时让每一位幼儿在游戏中体验,在生活中实践,深度感受垃圾分类的重要含义,近日,宁波市第三幼儿园东悦园、锦苑园、园丁园三园联合开展了“见‘圾’行事,督查‘童’行”垃圾分类大督查活动。此次实施督查的主角,毫无疑问,当然就是幼儿园的孩子们!

东悦园的小朋友,争做垃圾分类小管家。不仅管理着班级的垃圾桶、幼儿园的废旧物品收集站,还管理着家里的小小垃圾桶。他们将在幼儿园学到的垃圾分类小知识一一教给爸爸妈妈,还做起了“小小督查员”,有模有样地督查家中垃圾分类情况,并和同伴们进行了交流分享。

锦苑园的小朋友也戴上“督查员”的帽子,斜挎红色绶带,一个个小身影活跃在每个班级、办公室以及后厨房的大垃圾箱旁,督查着老师和小朋友们的垃圾分类。而园丁园的孩子们则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出了幼儿园,走进了社区,和老师、社区义工们一起,戴上手套,拿着垃圾夹,穿梭在垃圾桶、回收柜、宣传栏之间。忙碌的身影、满头的汗水、爽朗的笑声,让人感受到孩子们对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热情。

通过本次活动,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全面的了解,通过实践体验,也更愿意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活动中。让“垃圾科学分类”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分类习惯,从小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