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向善好青年 卫隘携手做典范”志愿行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1-04-30 17: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标杆区建设,4月29日下午,由区卫生健康局、团区委、邱隘镇政府、区文明办联合举办的“向上向善好青年 卫隘携手做典范”志愿行动启动仪式在鄞州东部银泰城举行。

活动现场,区卫生健康局与邱隘镇,宁大附属人民医院与回龙村分别举行团建结对仪式和院地共建仪式。“卫健局与镇(街)、医院与村(社)共建的模式将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的社会效果,为文明典范城市建设贡献更多路径和动能。”区卫生健康局团委书记、回龙村第一书记董婷婷介绍。

活动中播放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片,颁发了鄞州区卫健系统十大“最美志愿服务项目”,成立了“阳光心灵志愿服务联盟”“职业健康志愿服务联盟”“近视防控志愿服务联盟”“疫苗接种志愿服务联盟”“门诊导医志愿服务联盟”“环境卫生志愿服务联盟”——六大“卫隘青年”志愿服务联盟。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团建工作结对、倡议健康文明生活、成立服务志愿联盟等形式,发挥团员青年志愿者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坚定青年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决心。除此之外,现场还有团区委青春红匠讲习团成员进行党史宣讲等环节,让在场青年充分汲取红色力量。

“我们将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不断推动工作模式创新,积极引导青年志愿者投身各项志愿活动中。”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员陈学敏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