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点亮烂漫童年

发布日期:2021-04-20 15:4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暖阳下,迎接着春天的芬芳,也迎来了紫郡幼儿园第二教研责任区公开观摩活动。4月16日上午,鄞州区姐妹园的老师们齐聚一堂,共话教研,共促成长。春天的约会就此开始啦!

聚焦游戏  活力无限

本次混龄活动主要开放了七个游戏场地,有“军校基地”、“玩车地带”、“极限挑战”、“沙水城堡”、“技能竞场”以及园本特色区域“经典游戏”(打陀螺、甩长绳、跳橡皮筋、风火轮等)和“绿茵球场”区域(足球游戏的开拓和足球比赛活动)。每个区域利用手环和帽子进行区分,幼儿根据意愿自选区域、自选材料、自选同伴开展自主游戏活动。孩子们是场上的游戏健将和运动健将,每一个孩子都沉浸在自己的游戏和运动中,各种走、爬、跳、钻的技能都淋漓尽致展现在活动中。观摩的老师们也在一旁进行了拍照和研讨交流,并且也跟活动区域的负责教师交流了关于区域材料的选择以及设计思路。

一球一操  皆是课程

2020年11月,园所获得了“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的荣誉称号。为了从方方面面使得幼儿园的足球运动发展起来,园所一直致力于从早上的足球操开始来唤醒幼儿“活泼开朗”、“健康向上”精神风貌,以提高幼儿体育素养、艺术素养和集体意识。本套足球操创编以“游戏、激趣”为理念,遵循幼儿足球运动的规律和特点,把足球技能动作和律动有效融合在一起。瞧!孩子们在操场上迈用坚定的步伐和灿烂的笑容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在场的老师都对孩子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赞,感叹孩子们的动作整齐度和活力四射的激情。

联觉融悟  分享并进

教研组长吕希尔老师以“弘扬传统文化,点亮烂漫童心”为主题,以关注幼儿园课改为核心理念,结合宁波市市级课题,将幼儿园“润本”课程结合PPT进行了教研工作的汇报,将园所“润本”课程进行了详细介绍。

魅力课堂  展示风采

本次教学活动《哼将军和哈将军》是一堂以“润本”课程为引领,以传统绘本为载体,开展的原创教学活动。活动中胡晓炜老师通过问题引领、自主阅读、角色装扮、回归生活等四个环节进行了活动展示,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打破固有教学模式,让传统破圈而出。

交流研讨  智慧飞扬

最后,幼儿园邀请了第二协作区的组长——金湾华庭园长吴亚波老师进行点评。吴老师对半日活动的各个环节都进行了专业点评,对幼儿足球操展示环节、园所环境进行了点赞,同时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让在场的老师也都点头表示赞同。此次专家引领式的活动是一场高质量的学习盛宴,也是一个良好的交流研讨平台,老师们在此次活动中聚焦教研、发现亮点、取长补短、碰撞生长。

回忆收获满满,展望未来可期!课程改革之路任重道远,只有扎实强化园所教研工作,才能乘着教研的东风,带领幼儿园保教质量一路向前,共赢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