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1镇3村上榜2020年度宁波市“美丽水乡” “美丽村庄”名单

发布日期:2021-04-02 14: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鄞州日报

2020年度宁波市“美丽水乡”“水美村庄”名单公布,全市共10个镇(街道)、35个村获评,我区五乡镇和五乡镇皎矸何村、咸祥镇西宅村、云龙镇云龙村上榜。

近年来,我区水利部门笃定践行“两山"理论,强化顶层设计,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高品质水生态环境供给的有益探索。其间,大力推进“美丽河湖”“美丽水乡”“水美村庄”创建,开展镇、村水环境治理、河道清淤等项目,以镇(街道)、村庄为单元,有序推进试点镇(街道)的水环境整治和村庄的治理项目。截至目前,我区共创建“美丽水乡”2个、“水美村庄”9个。

作为我区本次唯一入选的市“美丽水乡”,五乡镇通过水环境提升、河道生态建设、河道疏浚工程、水岸景观改造、河长制推行等工作落地,以鄞东后塘河五乡段为代表河道,实现了“水清、流畅、景美、岸绿”。同时,以小浃江五乡镇皎矸何村段为亮点,使得该镇皎矸何村与咸祥镇西宅村、云龙镇云龙村共同成为我区“水美村庄”建设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