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鄞州区青少年机器人爱心接力联赛开赛啦

发布日期:2021-04-14 17: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四月九日,樱花公园游人如织。樱花校园,科技少年群英荟萃。2021年宁波市鄞州区机器人爱心接力联赛首站比赛在宁波市四眼碶小学樱花校区举行,鄞州区内20余所中小学共120多名学生,组建了61支参赛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科技筑梦未来,创新践行成长”。以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养为宗旨,鄞州区教育局、鄞州区科学技术学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丰富多彩青少年科技创新比赛。

本次机器人爱心接力联赛首站樱花站比赛分为4月9日机器人搭建创意赛和4月11日机器人爱心接力竞技赛。今天,在宁波市四眼碶小学樱花校区体育馆,120多位参赛选手,在短短2个小时里面,搭建出了很多新奇的机器人创意作品,形态各异,姿态万千,有展翅翱翔的飞鸟,有腾空而起的火箭卫星,有绚丽多姿的宁波花轿,也有憨态可掬的风车造型,更有LED机器人灯光秀,当然还少不了很多爱心救护车。同学们的奇思妙想化作一个个精美的机器人创意作品,让在场的评委老师无不为之赞叹!

区少科协徐卫东秘书长介绍,本次比赛也获得了央视媒体的关注,4月11日的机器人爱心接力竞技赛,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看我72变栏目组将全天进行鄞州科技与机器人比赛直播。

为了确保本次赛事顺利举办,在区教育局、区科协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和关怀下,工作人员老师做了大量周密的准备工作。赛场已经就绪,选手已经就位,让我们共同期待鄞州区的青少年扬帆起航,奔向科技创新更加广阔的星辰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