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被确定为国家级构建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实现全面健康覆盖项目试点县

发布日期:2021-04-13 10: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近日,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下发通知明确鄞州区为“构建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实现全面健康覆盖地方试点项目”试点县,全国仅6个县(区)入选。

  据了解,该项目是中国-世界卫生组织2020-2021双年度合作项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世界卫生组织共同组织开展,卫生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等国家级专业研究机构指导试点地区密切合作共同完成,项目周期为2021-2023年。项目旨在健康中国战略指导下,以建立优质高效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强化体系整合,创新体制机制,提升服务能力,推进健康入万策等,有效应对传染性疾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老龄化以及其他主要健康问题,为公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按计划,鄞州区将以试点项目建设为推动契机,继续发挥地区优势,不断创新健康治理的体制机制和责任体系,提升多部门合作水平和质量。利用数字化改革推动创新,逐步构建完善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实现全面健康覆盖,形成具有鄞州特色的、可复制的改革经验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