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统计局“三突出”稳步推进规模企业纳统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2 14:4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统计局

为高质量做好2021年规模企业纳统工作,鄞州区统计局强化服务意识,周密部署全区规模企业纳统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月度和年度规模企业纳统任务,力争规模企业纳统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一是部署任务突出“早”。提早在全区范围内做好企业纳统工作的组织协调和业务指导,开展月度和年度纳统摸底排查工作。第一时间召开了镇街统计人员培训会,传达规模企业审核工作文件精神和布置工作任务,下发分专业梳理核实达标企业名单,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提高了镇街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实现工作任务早部署、早安排。

二是推进工作突出“实”。及时下发《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年度和2021年月度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镇街、相关部门和专业科室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做好资料审核、实地核查,合力推进规模企业申报入库工作。通过加强实地走访、进企业开展业务指导等措施,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规模企业纳统工作有效开展。

三是质量把关突出“严”。根据申报条件的变化,严把规模企业纳统入库条件关、材料审核关和数据质量关,切实增强对新增规模企业信息真实性和准确性的核查,进一步强化责任,加强与专业间合作,及时协调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每月抽查2-3家规模企业,严格把关审批资料,确保上报单位资料的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