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督查组赴百丈街道督查划船未来社区试点创建项目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21-03-05 15: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房屋征收管理中心

2021年3月3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总规划师汪琳带领的市督查组在区政协副主席王孝嗣一行的陪同下,赴百丈街道划船社区督查未来社区建设推进及住宅容积率相关情况。

调研中,督查组亲赴划船、舟孟社区,实地了解并听取了百丈街道办事处主任葛焕对社区基本概况的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百丈街道划船、舟孟、宁舟的三位社区书记对各自社区中的老旧房屋做了详细的介绍并传达了居民的意愿。百丈街道党工委委员俞复玲更是从“形、邻、街、景、阵”五方面展望了未来社区的美好愿景,得到了汪总规划师的肯定。

会议中,市、区、街道各级领导针对划船老旧小区特点,就未来社区建设及容积率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重点围绕三大指标“合理规划容积率、大幅增加绿化率、有效提高配套率”。未来社区试点创建项目是以聚焦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三大价值为坐标,为居民提供邻里、教育、健康、服务、低碳等九大场景。需充分引入社会力量,合力打造落实各大场景;提高公共空间利用率,满足居民多样化的需求。未来社区建设不仅服务于社区居民,还可服务于居住在周边的居民,共同提升幸福感、归属感。

最后汪总规划师强调,要整合力量,让社区居民也广泛参与到方案的设计中来,使未来社区建设真正让老百姓有获得感。市、区各级部门领导也纷纷表态,将继续加强与街道、社区的沟通、协调。

未来社区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以“不忘初心、坚守初心”为宗旨,打造具有鲜明宁波特色的未来社区,为城市老旧小区的更新探索出一条新路,推进未来社区更好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