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统计局“四加强”部署乡、村社会经济基本情况年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30 14:4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统计局

为扎实做好乡、村社会经济基本情况年报工作,鄞州区统计局通过“四加强”有效提高乡、村社会经济基本情况年报工作质量。

一是加强报表业务培训。针对基层召开乡、村社会经济基本情况报表的培训会,就有关制度、指标解释、联网直报、审核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培训,进一步理清了重点指标的统一口径,确保基层能够准确、完整、及时地上报数据。

二是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加强与相关主管部门沟通,将取得的部门数据及时反馈给镇街作为后期数据审核的依据。要求镇、村在填报社会经济基本情况报表之前与镇(街)的农业、财税、社会事务等科室加强对接,获取准确的数据。

三是加强数据查询比对。为提高填报数据的准备性,及早发现异常波动的指标,将各镇、村上年填报的社会经济基本情况表的数据导出,制成镇、村两级的查询表,供镇、村进行查询和比对,提高数据质量。

四是加强直报平台指导。针对部分镇、村存在统计人员对直报平台操作流程生疏、证书安装困难等问题,采用远程指导的方式,演示操作流程和帮助安装账号证书,确保所有镇、村都能顺利进行联网直报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