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家鄞企在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获表彰

发布日期:2021-03-29 10: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鄞州日报

在3月26日召开的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一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数字化转型领跑企业、冠军企业等制造业先进受到了表彰,鄞州亚大汽车管件有限公司、乐歌人体工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韵升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鄞企榜上有名。

“受到表彰的鄞州制造标兵,在科技创新、数字化改革、全球化发展等领域都具备强大实力,具有引领鄞州制造锻造核心竞争力、转型升级发展的影响力。”区经信局负责人表示。

去年以来,我区强化企业梯队培育,以“冠军引领”做精产业链核心企业,出台制造业单项冠军强区行动方案,建立区级重点企业培育库,核心培育细分行业单项冠军、隐形冠军、雄鹰行动等关键环节企业,收到显著成效。

这次鄞州亚大汽车管件有限公司、乐歌人体工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选第五批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宁波韵升股份有限公司的硬盘音圈电机磁体入选第五批单项冠军产品,入选总数居全市第一。目前,我区已拥有“国字号”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产品)共11个,数量同样居全市第一。

大会还对浙江省“雄鹰行动”培育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等进行了表彰。我区的博威集团入选浙江省第二批“雄鹰行动”培育企业名单;宁港永磁材料有限公司、伏尔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精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入选全国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目前我区“小巨人”企业已增至4家;宁波舒普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入选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名单,至此,我区已拥有3家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