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祥建成全区首个党史党建有声阅读空间

发布日期: 2021-03-24 08: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日报社

戴上耳机,或者扫一扫二维码,就能免费收听和学习党史党建相关知识。3月23日,咸祥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有声阅读图书馆——“阿拉河畔书房”正式亮相,这是全区首个党史党建有声阅读空间。

“阿拉河畔书房”建筑面积300余平方米,累计投入180余万元,创新植入喜马拉雅有声阅读新模式,打破了以往的传统读本方式,让党史党建知识学习变得“声”动有趣。

据咸祥镇党委组织委员陈巧艳介绍,该镇和喜马拉雅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制定了有声读书计划,以有声书墙和桌面听读机的形式构成有声阅读区,包含上万本有声书内容,并且定期更新。

“阿拉河畔书房”的开馆,吸引了党员群众前来“尝鲜”。咸一村青年党员朱维克说,她最喜欢的是“党的发展历史”板块,聆听的方式非常放松,能够更生动、更形象地了解党的光辉历程。

老党员王彩丰打开手机微信,扫描了一个二维码点开,悦耳的读书声便传了出来。“我们老年人视力不好,看书要带放大镜,这个只要扫一扫就能听,真方便。”

除了“听书”功能外,“阿拉河畔书房”还创造性地打造出“说书”功能。位于馆内的蓝湾心语朗读亭,可以听读各种名篇,也可以录音,剪辑自己的声音作品,为建党100周年送上祝福……

目前,“阿拉河畔书房”已收录宁波知名阅读推广平台“皓哥读书”的优质有声作品,并邀请其团队举行“河畔之声”线下分享会,通过朗读、吟诵、教学互动、录制音频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带领大家重温咸祥革命老区的红色故事,感受建党百年的辉煌历程,感悟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

接下来,该镇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紧贴本地党员群众需求,进一步发挥“互联网+党建”的新媒体传播优势,打破空间限制,将过去的“定时学”“集中学”向“便捷学”“自主学”转化,使党的声音时时传递,让深学深悟新思想成为当地党员群众行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