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前进智慧力量 区科技局(科协)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3-19 10: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科技局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

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面向全体党员,广泛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区科技局(科协)已进行动员部署,按照时间节点组织安排党史学习教育,将坚持学习党史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聚焦对科技工作的政治引领,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区科技局(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篇

理论学:

1.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2.深化“周二夜学”升级版学习品牌。


现场学:

1.开展一次重走红色之旅。

2.开展“听老科技干部讲党课”活动。

3.举办一次全局党史知识竞赛。

4.举办一次“百年科技浪花展”。

5.观一批红色影片。

6.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7.组织“正义的胜利”沙盘教学。


区科技局(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篇

1.进企业(平台)一线破难。

2.进基层一线担当。

3.进群众一线作为。

区科技局(科协)党史学习教育深化篇

围绕投身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紧密结合践行“四先”新时代鄞州精神、开新局、当标兵的情况,对标区委重点任务、重大项目、重要部署,围绕“热带雨林式”创新生态系统建设成果,高质量召开严肃认真、形式多样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查摆不足和差距,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为压实主体责任,把握正确导向、区科技局(科协)组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虞文平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全局(科协)党史学习教育的日常工作。党组成员史燕萍兼任办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