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2-07 14:5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民政局

2月4日上午,根据中央、省委、市委有关部署和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鄞组通〔2021〕2号)要求,区民政局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局党委书记、局长邱爱民主持会议,区纪委区监委派驻三组周爱明副组长、区委组织部机关党建科陈立基科长列席会议。

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酝酿和准备,及时制定实施方案。党委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政治文献,组织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学习研讨。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座谈会、走访调研等形式,广泛征求了各镇党委、街道党工委,区级机关各单位党组织、民政系统内党员干部以及基层群众、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取得了良好效果。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同志开展了广泛谈心谈话,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找准了问题,为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由邱爱民代表局党委作领导班子对照检查,重点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五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从绝对忠诚有定力、争先创优有作为、造福人民有情怀、廉洁奉公有风骨等方面明确了下步努力方向。同时通报了区民政局党委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接下来,邱爱民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他人的批评和意见作表态发言。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营造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氛围。

邱爱民做会议总结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全面,剖析根源深刻,批评不避不掩,意见辣味十足,整改态度坚决,改进措施有力,下一步班子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加强自身建设,加快推进鄞州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鄞州在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中当标兵、攀新高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