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灯谜 学党史 话清廉  宁波南部商务区元宵节“廉”味浓

发布日期:2021-02-26 17: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宁波南部商务区管委会

2月26日中午,宁波南部商务区管委会联合中建八局浙江公司第二分公司等单位在宁波商会大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猜灯谜·学党史·话清廉”活动。此次活动将党史学习、廉政教育与娱乐活动相结合,将党风廉政教育“隐身”于灯谜之中,构思巧妙、寓教于乐。

本次活动共设置了100个灯谜,谜题涉及党史、清廉、生活百科等多个方面的内容,现场还摆放了10余个党史、清廉知识宣传展架。宁波商会大厦一楼内挂满了贴着春“廉”的灯笼,各式灯谜纸带连成了一片,这些灯谜结合廉洁文化,如“从源头遏制贪污(打一成语) 流水不腐”。

园区党员张小雪说:“以猜谜的形式来参与党风廉政教育,方法新颖,赋予传统文化新的廉政内涵,既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又让我们感悟到了廉政文化的魅力,强化了廉洁意识,希望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去年5月,南部商务区党工委出台了《关于助力推进“清廉楼宇”建设的实施方案》。把清廉文化建设融入“清廉楼宇”建设,坚持守正创新,推进清廉文化建设与时俱进、打响南商廉政文化发源地品牌。

“清廉文化让人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和我们的日常工作学习结合在一起,让楼宇面貌焕然一新。”一家两新党组织的负责人说,“灯谜活动成为廉政文化楼宇的一个新方式,它使廉政文化在欢快的氛围中深入人心,让党员们更进一步体会到反腐倡廉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