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政府与宁波建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5年投600亿元助力鄞州发展

发布日期:2021-02-26 09: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金融监管局

2月23日下午,鄞州区人民政府与建设银行宁波市分行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根据协议,未来5年,该行将投放600亿元资金助力鄞州经济社会发展,并降低综合融资成本,上述资金将主要用于城市有机更新、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升级等。

近年来,建行宁波市分行对鄞州区普惠金融、住房金融、科技金融、乡村振兴、国有平台企业等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持续加大。截至2021年2月,建行宁波市分行对区内10家国有平台企业合计新增授信56亿元,投放已超34.8亿元,目前正在推进的项目合计超20亿元,近两年可为鄞州区新增授信76亿元,拟投放超66亿元。同时,该分行还为云龙村提供金融支持2500万元,成为通过农村三资平台应收租金质押投放贷款的建行全国范围内首笔。

下一步,鄞州地方金融监管局会持续加强与建设银行宁波鄞州支行的对接联系,完善信息通报制度,建立相关工作文件、合作信息的固定交流渠道,沟通有关经济和社会发展、产业政策、重大改革措施、政策法规等方面的信息,跟进落地双方的战略合作协议,助力区政府与建设银行宁波市分行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