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岐镇开展沿街店铺“码上安全”覆盖推广及消防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1-02-25 14: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随着节后各类场所逐步开业复工,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升应急管理信息化能力,确保沿街店铺消防安全。前段时间,瞻岐镇安监所联合消防专职队,对沿街店铺开展了“码上安全”小程序覆盖推广工作及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一是现场指导,确保“码上安全”小程序在镇区沿街店铺全面落地。工作人员对镇区的281家沿街店铺进行了掌上安全码登记,在发放使用说明的同时,手把手对商户进行指导操作。在推广使用的同时,阐明智能安管的重大意义。针对消防通道、用电线路、消防设施等消防要点,要求商户严格按规定每周上传。对“码上安全”自查为主的模式,商户普遍接受度比较高,愿意配合。目前已经完成250家,完成率达到89%。

二是排查到位,对消防安全隐患严防死守。工作人员同时对商户的消防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前期查有隐患、整改不到位的商铺,递送整改通知书,要求必须限时整改。对一些新商铺,发放消防告知书及安全常识,并鼓励店铺在显眼位置张贴宣传。特别是对个别隐患较大的”三合一”场所,责令店铺必须清理人员及技术改造,限时整改完成。本次排查发现的所有问题,统一建立清单,做到跟踪管理,常查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