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区住建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2-25 16: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住建局

近日,我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由史海良局长主持,中层及以上干部近50人参加。

会上,围绕2021年的重点工作清单,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对2021年的工作计划和安排进行了汇报,分管领导对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深度的布置。同时,史海良局长对2021年各项工作进行了总体的安排和部署。

会议传达了鄞州区2021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要以“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砥砺进取之志、铆足争先之劲,奋力当好高质量发展领跑者。

会议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续写住房和城乡工作新篇章的勇拼之年。2021年,我局的总体工作思路是“二升级三提升五个突破”235工作路线,深入探索产业能级升级、智慧管控升级,纵深推进城乡建设品质提升、住房民生福祉提升、行业发展动能提升,奋力实现“基础设施高效畅通、人居环境品质精致、建设行业长效规范、系统管理智慧应用、住建队伍忠诚担当”五大突破。

会议强调,一要破除“知难而退、自买自卖”的胆小心理,强信心。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全心全力办好自己的事情,锲而不舍实现我局的既定目标。要逐条逐项分解落实工作任务,工作责任要到人到底,清单管理、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加快进度、抓实抓细,以更加高昂的工作热情为全面开启建设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二要破除“自我陶醉、自甘平庸”的守成心理,树雄心。要有“领先领跑”的雄心壮志,牢固树立“慢就是最大现实风险”的理念,融入大局、主动对标,主动向“双城记”“模范生”“先行区”的要求、标准聚焦;重点推进城乡建设品质提升、住房民生福祉提升、行业发展动能提升,进一步拉高标杆、精准施策、数字赋能,扩大宣传影响、擦亮住建招牌,力争相关工作走在全省、全市最前列,全面展现领先领跑的气魄。

三要破除“坐而论道、浅尝辄止”的学用梗阻,定恒心。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结合具体工作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任何工作不要满足于一知半解,蜻蜓点水,要持续抓、深入抓。特别是突出问题,要形成长效机制,坚决杜绝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

四要破除“花拳绣腿、不务实功”的形式主义,立匠心。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克服“差不多”的心理。要把心静下来、人沉下去、精力集中起来,拿出愚公移山、精卫填海的精神,加快从“粗放”向“精细”、从“讲大概”向“精准化”转变,不断增强工作实绩实效。

五要破除“高高在上、脱离基层”的官僚主义,守初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突出以人为核心的现代化,用脚步丈量民情、实干回应民生,牢牢守住基本民生底线,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要深化“三进三服务”,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积极发挥360+服务小分队作用,送政策、送服务、送措施等“六送”上门,政企同心、上下同欲、风雨同舟,不忘为民初心。

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我局将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以“开年即开干,开局就开战”的奋发姿态,和“人人当标兵、事事攀新高”的奋斗状态,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尽职尽责担使命、对标对表抓落实、善作善成展风采,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添力增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