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乡镇部门联动“问诊”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安全

发布日期:2021-02-24 09:3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为扎实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五乡镇安监所联合消防工作站进行复产复工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培训教育,帮助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底线要求,服务好当前复工复产大局,确保节后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为全镇安全生产平稳奠定坚实基础。

期间重点检查了危化企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生产责任书签订、生产装置运行及危化品储存等情况,同时督促企业抓住安全教育培训这一关键控制点,抓牢作业安全、电气安全、机械安全、现场安全等复工复产的关键危险点,切实消除安全知识、安全技能、安全意识的“三个不到位”,严把安全生产第一关。

实地检查春节前企业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要求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折不扣抓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替岗员工安全培训,做好复工复产期间每日安全检查并如实记录;对危化品存放点,要按照规范要求,对标对表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日常通过微信群推送复工复产安全注意事项10余条,指导企业加强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等内容的安全自查,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并建立一对一“问诊”制度,及时解决危化品企业在复产过程遇到的安全生产困难和问题。对有需要的企业,第一时间进行点对点服务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