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往期回顾 > 改革攻坚 鄞探索 > 改革动态
鄞州多举措推进教育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发布日期: 2021-02-24 08:19 信息来源: 区日报社 字号:[ ]

  新一年,鄞州将实施新一轮“初中强校工程”,启动小学“领跑”工程,建成6所学校(幼儿园)……记者从2月23日召开的全区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鄞州将采取一系列有力举措,深入推进教育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区领导王邦进、吕红琴、朱晓丽、沈剑波出席会议。

  着眼“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总目标,区教育局近四年三次获评省教育业绩考核优秀单位。“十三五”期间,全区公办幼儿园、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省二级以上幼儿园比例和覆盖率等指标均为全省前列、全市第一;在全省率先提出“初中强校工程”,初中教育质量处于全市前列;实施学生生命健康成长护航工程,全面推广课后托管服务,在全省率先实行“晚十点、不作业”做法;实现校园警务室建设全覆盖,打造智慧安防系统。

  今年,鄞州将通过推进立德树人工作、抓好学校党的建设、落实“五育并举”任务、加强校长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育事业发展、扩充优质教育资源、做好教育惠民工作、护航学生健康成长、推进教育综合改革、落实校园安全稳定根基等10项工作,当好教育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全力打造教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

  区委副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邦进在会上要求鄞州教育工作者提高站位,深化改革,打响鄞州教育品牌;精准发力,补足短板,夯实鄞州教育基础;完善机制,提升管理,助推鄞州教育发展。

  王邦进表示,做好教育工作意义重大,要积极弘扬“四先”新时代鄞州精神,在教育管理上深化创新,在教育品质上加快跃升,在教育评价上推进改革,推动教育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保持鄞州教育领先领跑地位。针对发展不均、资源不足和动力不强的问题,要上下同心、攻坚破难、久久为功,不断提升鄞州教育发展水平;要完善工作落实、依法治教、现代治理机制,抓落实、真落实,把蓝图变成美景,把部署变为现实。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