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历史地名》下册面世

发布日期:2021-02-18 14:5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民政局

近日,由鄞州区地名办编印的《鄞州历史地名》下册正式与读者见面,这是继2017年《鄞州历史地名》上册编印面世后获得的又一成果。

此书的上、下册共收录了100个历史地名,涵盖政区名、聚落名、道路街巷名、纪念地名、水系名、山名、桥梁名、堤堰名、港口名等。以精美绝伦的照片、生动鲜活的文笔,图文并茂地呈现了鄞州区历史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地名见证了鄞州这座古城2200多年的历史变迁,而今当我们看着鄞州的面貌日新月异,这些老地名及背后的故事成了我们对这座城市悠悠岁月最好的寄托。

然鉴于纯文字的记载往往语焉难详,更担心的是,这些地名实体经不住时光打磨,会给后人留下种种遗憾,于是《鄞州历史地名》画册使命般孕育面世了。

册中每一幅照片都为行家杰作,用镜头留住历史,让瞬间成为永恒,鄞州的千年风华,只为更好地遇见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