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自立自强”主题“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02-01 10:5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科技局

1月27日下午,区工商联、区科技局共同举办今年宁波市首场“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会议以“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汇集企业家、高校科研院所专家、相关部门负责人等代表,搭建政企校研沟通平台,听取民营企业的建议诉求,推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

副区长戴华祥参加活动。区科技局局长虞文平介绍鄞州近年来科技创新工作总体情况和科技创新系列政策。会上,10名企业家代表和4家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踊跃发言。宁波中科远东催化工程技术总经理臧未一关注区内供应链整理,建议政府整合数据平台,梳理配套产业链,对拟上市企业给予政策倾斜,构造网络数据安全。国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俞梅芬表示,要强化社区治理数字化顶层设计,设立社区治理数字化专项经费,打破信息壁垒,推动智慧社区建设。浙江宝兴智慧城市建设董事长童浩君提出,应加大相关政策的支持力度,打造一整套城乡基层公权力运行的监督机制和相应的制度体系。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规范村干部考核体系,加强数字化管理。

随后,来自宁波诺丁汉大学、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宁波大学商学院研究院和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宁波分院的专家学者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也纷纷提出关于推进科技创新、助力企业发展的见解。

近年来,鄞州科技创新生态环境不断完善,创新能级迅速攀升,科技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进一步增强,为鄞州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科技支撑。

会议指出,科技等部门要继续联动协作,把企业建议诉求作为经济领域担当作为的第一信号,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问题,提供精准服务。高校科研机构要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共建产教融合基地,共建研发机构,消除科技创新“孤岛”,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应用,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