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商务区综合执法中队开展建筑工地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12-02 11: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宁波南部商务区管理办公室

12月2日上午,南部商务区综合执法中队对辖区内宝龙工地开展了专项检查,提前做好违法建筑干预处置工作,维护市民公共利益和城市环境秩序。

一是做好执法巡查工作。一方面对辖区内开工工地不间断进行规划许可检查,实行“见证施工”,对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工地一律停工,规划手续办结后方可施工;另一方面加强巡查力度,坚持巡查横到边、竖到沿、不留死角,对巡查发现的违法建设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二是健全违法建设管理长效机制。严控违法建设增量,对新增违法建设项目实行“零容忍”,坚决发现一处,拆除一做到及时现场核查、及时移送认定、及时依法查处,加大对新生在施违法建设的处罚力度,有方案、有步骤、有节点的予以拆除和清理

三是畅通意见渠道,对非巡查发现案件及时处置。对领导交办、市民投诉、部门转交的各类案件均高度重视,设置24小时投诉热线,确保投诉渠道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