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应急管理局举行周二夜学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1 15: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并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11月30日晚,区应急管理组织开展周二夜学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特邀请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平前来授课,局全体人员参加。

刘平从会议基本概况、《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架构结构和特点、中共百年奋斗的历史总结、百年奋斗的历史成就、五大历史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概括、十大历史经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与要求等方面,全方位解读宣贯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和感悟。他建议应急管理干部要聚焦全会精神核心要义,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持全面学、系统学、重点学、比较学,进一步增强职业信心、践行时代使命、奋力走在前列。

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钱帅鸿对刘平巡视员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他认为,此次授课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充满哲理、富含辩证思维,让人深受启发,为全局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严肃看待全会精神。全体同志要深刻认识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牢记“两个确立”,把握“十个坚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自觉以全会精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引领行动。二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同志都要把全会精神和《决议》作为政治学习的重点,要系统学、反复学、对照学,学出理想信念、学出理论知识、学出工作思路。三要快速转化学习成果。准确把握贯彻全会精神对应急管理的实践要求,结合省市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年底生产节奏加快、疫情形势多变、拉尼娜现象等对安全生产领域与灾害防治工作的延伸传导效应,针对性地做好防范措施,履行好应急干部的政治责任,为鄞守夜, 为民守夜, 守牢安全底线。

钱帅鸿还传达了近期区委常委会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要求全体人员要慎之又慎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持久战准备,同时要抓紧落实好年底市区考核、乡镇部门考核与对接、行刑衔接等各项重点工作,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