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首个建筑企业信用修复申请完成办结

发布日期:2021-11-05 14: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住建局

11月5日上午,浙江杭州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在递交信用修复申请后,连连向鄞州区住建局办理信用修复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这是2019年2月1日《浙江省公共信用修复管理暂行办法》实施以来,区住建局办理的首例企业信用修复申请。

2019年6月,该公司因在鄞州区某精装修工程施工过程中,存在未严格按照施工图设计修改通知单的要求进行施工情况,被区住建局处以行政处罚,这一不良信息同时也被“浙江政务服务网行政处罚结果信息公开”数据库载入(“信用中国”同期抓取)。行政处罚信息作为不良信息记入企业信用档案,影响企业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荣誉称号授予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是企业发展的“绊脚石”。

为鼓励和引导信用不良企业主动改正违法失信行为,提升自身信用水平,增强其在市场活动中的竞争力,鄞州区住建局积极助力企业开展信用修复工作。   

一是主动靠前服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方式,开展电话、微信、现场等方式指导申请企业资料填写,进行政策解释和答疑,尽最大努力提高申请通过率。截至目前,已指导帮助1家企业提交了信用修复申请,并按照规定流程进行了信用修复工作。

二是点对点宣传。把握企业申请契机,开展具有针对性的信用宣传工作,通过数据分析,对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财政政策扶持等领域中有需求的企业,主动对接,开展个性化信用修复指导,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及时提供帮助。在企业信用修复过程中,主动对接市、区信用办,按照信用修复审核材料要求,全程指导企业做好整改材料收集、分类、汇总工作,并帮助企业提供积极整改、规范运营的相关材料和行业管理部门监管证明材料,引导企业改正失信行为,助力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