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加速提升城市生活品质

发布日期:2021-11-30 14: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房屋征收管理中心

推进城市更新,既是优化城市空间格局之举,还有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之意,更能帮助提升城市生活品质。东胜街道围绕打好“五大战役”组合拳、助力“精特亮”创建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标杆区创建等中心工作,求真务实、加快脚步,以绣花功夫切实提升城市品质。

近年来,东胜街道相继实施完成工人荷池、曙光危旧房改造项目及曙光路综合拓宽工程,目前正以庆安会馆为原点,对其周边区域进行综合开发,切实推动老城更新。这个过程中,聘请专业团队为社区改造总设计师,整合各类空间资源,将小区死角难点变为亮点风景。不仅如此,今年共有杏阳小区、泰和家园、樱花园等9个小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总改造小区建筑面积达36.89万平方米,基本覆盖全部社区。针对居民们头痛的“疑难杂症”问题,东胜街道精准施策,对外墙实施粉刷修复,楼道灯更换、车棚门翻新、优化硬件设施、整合停车场及闲置空间资源,给居民们的生活增加了便利,提升了幸福指数。

实施城市更新需要遵循“以人为本”的原则,未来应以城市更新作为推动力,不断提升居住环境、生活服务等各方面的宜居水平,让社区街道重新焕发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