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数字经济产业项目路演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11-29 08:4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微电子专班

11月25日“鄞”风破浪、智创未来——鄞州区数字经济产业项目路演活动成功举行。鄞州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区委组织部(人才办)、鄞金控股等单位,显鋆投资、前湾创投、中桓资本、梓禾资本、鄞创基金、舜宇红外投资部、甬潮创业、中国风险投资、清科创新中心、赛创未来、江北城投、甬兴证券、招商银行、中国银行等投资金融机构50余家以及12家集成电路、智能模组、高端装备、新型高端材料、智慧医疗、物联网、大数据领域企业代表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突破传统招商模式,创新采取“人才+资本招商”的新思路,构建“资本引领+产业创新+技术转化+人才引入+园区联动”多位一体的产业创新服务平台,聚焦数字经济产业,重点选择落地意向强、产业化前景高的自主科技创新类项目,精准对接、定点发力、高效施策,促进项目投资双落地。

活动现场,鄞州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严岩平为路演企业详细解读了鄞州区集成电路产业规划,重点介绍了对集成电路设计装备类企业在产业、人才等方面的扶持政策。

活动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芯片设计、智能模组、集成电路高端装备、高端材料、智慧医疗、物联网、大数据分析管理等20余家有意向融资的企业进行了项目展示,12家企业上台进行项目路演,向大家展示了电力关键设备智能物联及大数据分析应用、物联网AI技术在电梯数字化中的运用、3D+AI光学检测系统及半导体高端装备、智能康复外骨骼机器人研发与产业化、稀土永磁材料的智能制造与增材制造技术预研、新型高频磁性材料及产业化、大宗商品企业运营及数字化管理、物联网设备人机交互显示GPU芯片及系统、8英寸光子集成芯片及产业化项目、自动化芯片封装智能检测系统及设备研发与产业化、台积电300mm CIM 晶圆厂装备动态智能系统、智能微反应器系统产业化等项目。路演项目获得在场嘉宾一致好评,问答环节热烈活跃。

路演结束后,路演企业与现场金融机构以及鄞州区科技服务园区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纷纷表达了在宁波鄞州发展的浓厚兴趣和开拓市场的强烈意愿。

此次活动不仅吸引了海内外高端人才创业项目的参与,作为已落地的优质企业——“轻蜓视觉”也同样收获颇丰。“本次活动有助于加强我们与专业产业投资机构的交流,上下游企业探讨技术,合作共研,拓宽市场销售渠道。希望下次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轻蜓视觉CEO石瑞表示。

本次活动旨在以优势产业为导向,为项目拓展“投资渠道”,进一步提升鄞州区产业政策知晓度、产业融合配合度、企业人才感受度。为鄞州区建设“热带雨林式”创新生态,高水平建设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助力鄞州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本次活动由中共宁波市鄞州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宁波市鄞州区经济和信息化局联合发起,宁波芯系科技产业园、宁波锐鼎加速器和鄞州区微电子产业生态联盟承办,支持单位是浙江锐境科技有限公司与浙江中物九鼎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