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交通运输局全面完成在役桥梁定检

发布日期:2021-11-26 17:3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交通运输局

桥梁的运营情况时刻关乎着百姓群众出行安全。经过为期3个月的检测,鄞州区在役桥梁定检近日全面完成,71座受检桥梁运营情况总体良好。

本次定检涉及桥梁71座,涉及线路12条,共检测特大桥1座,大桥5座,中桥23座,小桥42座。12条路线分别为横溪-邹溪、咸祥-大嵩、沿海中线、东吴镇西村-东吴镇铸造厂、韩岭-天童、少白-钱湖、奉化-钱湖、宁波-裘村、鄞中-横溪、宁波绕城高速五乡连接线、江南-五乡、鄞城大道。

本次桥梁定检按照公路桥涵养护规范定检规定,统筹安排,紧密结合全区桥梁管养工作实际,加大检查频率,对特大桥、大桥、中桥、小桥的桥面系、支座、上下部结构等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检测,现场校核桥梁基础基本数据,并对相关桥梁进行技术状况评定。

目前,桥梁定期检测项目外业检测及内页报告编制工作已全部完成。下一阶段,将召开专家评审会议,汇报本次定检工作,同时加强维修桥梁病害,努力提高在役桥梁的技术状况水平,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