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交通运输局完成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公路承灾体普查

发布日期:2021-11-26 17:3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交通运输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公路水路承灾体普查工作实施方案》,切实加强全区交通运输系统风险普查工作,6月4日区交通运输局制定并印发了《鄞州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公路承灾体普查实施方案》,成立工作小组,明确普查责任、普查范围、普查时间,为加快推动普查工作奠定了重要基础。

次公路承灾体普查鄞州区共涉及国道、省道、县道共计231.865公里,采集各等级公路路基、路面、边坡、桥梁、隧道等结构物基本信息。为保证数据的可靠性、专业性,聘请了浙江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的技术人员,为普查提供技术支撑。

在现有公路养护年报等已有数据的基础上,通过实地调查,有效掌握公路各类风险,排查记录小型崩塌风险点位14处,轻微塌陷风险1处,高边坡点位5处,并将此次排查数据录入交通运输部采集系统,为全国实现一张地理信息电子地图风险四色分类管理提供了公路数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