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卫健开展“全民宣传,全力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巡回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6 16: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为切实做好全系统防范电信诈骗宣传防范工作,提高广大群众识别和防范网络诈骗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近日,鄞州区卫健局抽调系统内相关专家,组建鄞州区卫生健康系统防范电信诈骗巡回宣讲组,对全系统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全民宣传,全力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巡回宣讲活动。宣讲组主要负责分析研判系统反电诈形势,对宣传员进行培训,根据各单位需求,利用中午休诊等工作间隙,开展以预防电信诈骗犯罪为主题的集中巡回授课。

同时区内各医疗卫生单位设立防控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员。负责本单位日常防控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的日常开展,组织针对本单位工作人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教育、宣传,通报案例及相关警示信息,与属地派出所建立工作联系,及时掌握和报告本单位反诈(被骗)工作情况,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日常提醒、警示。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鄞州区卫生健康系统有效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为打击防范电信诈骗营造了“全民携手,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