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问题狠抓整改 常态长效提升环境质量

发布日期: 2021- 11- 24 16: 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鄞州日报

11月15日,区政协主席郑坤法赴邱隘镇督查文明典范城市标杆区创建工作时强调,要聚焦薄弱环节,突出问题导向,对标对表狠抓整改工作,常态长效提升环境质量,持续增强城市文明度和群众幸福感。

郑坤法沿着人民路、邱一村一路前行,实地查看停车场、老厂房等地的环境卫生状况。对停车场内存在的垃圾杂物乱放、房屋外立面乱涂画等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以网格为单位,及时了解情况、发现问题、迅速整改,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随后,郑坤法来到浅水湾城市花园小区。针对马路两侧车辆乱停放、绿化带杂草丛生等问题,他强调,要创新方式方法,着力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文明典范城市标杆区创建,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生活。同时,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与小区物业协同发力,形成共建共管的良好局面。

针对盛莫路沿线早餐店占道经营、东部银泰城门口电动自行车扎堆停放等问题,郑坤法指出,一方面督查专员要对问题涉及的商家进行不定期“回头看”,把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另一方面要在合适的区域增加非机动车停放点,并通过设置隔离桩等方式保障通行,方便群众有序停放。

检查中,郑坤法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文明典范城市标杆区创建工作的重要性,自觉提升工作标准;要强化问题导向,认真对照评测标准开展全面自查,列出问题清单,确保整改到位;要强化责任落实,对重点考核点位进行“回头看”,全力突破难点问题,确保各项工作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