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打造精品园区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1-11-24 08:4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经信局

星级小微园量质齐升,领先全市,鄞州打造精品园区成效显著。昨天,记者从区经信局获悉,2021年省级小微企业园星级评定结果公布,鄞州科技信息孵化园获评省五星级小微企业园,为全市唯一一家。云裳谷纺织服装时尚科技产业园、宁波和丰创意广场、鄞州区大学生(青年)创业小微园获评省四星级小微企业园,数量全市最多。至此,我区共拥有2家五星级园区,全市占比达到40%,数量居全市首位。

鄞州科技信息孵化园不久前获评国家级小微企业双创示范基地,截至目前,已累计孵化企业900余家,今年孵化企业年产值预计超20亿元。云裳谷纺织服装时尚科技产业园为服装产业中小微企业及团队提供品牌孵化、研发设计、智能制造、面辅料供应、外贸综合服务等公共服务,园区一期有60多家企业入驻。宁波和丰创意广场贡献全市设计机构80%以上的营业收入。区大学生(青年)创业小微园成功孵化项目1000余个,服务全市1万余家企业,创业就业指导10万余人次,带动就业岗位1.1万人。

我区开展小微企业园建设以来,高标准谋划,以梯度培育保持“好花常开”。建立小微企业园星级培育链,形成“省市高星级以上小微园—区级星级园区培育库—新建待建园区”的梯队发展格局。

在全区全域产业治理契机下,我区围绕“154”产业方向,科学预留小微园未来发展空间,研究制定工业腾挪区方案,策划了总计约157.3公顷的腾挪区,其中存量约80.2公顷,新增规划约77.1公顷,用于特色园区打造。通过改建、扩建、收储等方式提升现有优质项目,鼓励产业链龙头企业在原有土地基础上改建扩建成企业主导的专业园、配套园,实现园区有序有机更新。

我区开全市先河,给予新获评星级园区最高100万元的区级奖励。鼓励园区加强数字化建设,引导企业利用存量土地改造建设小微企业园,对省数字化示范园区给予30万元的奖励,对存量土地改造园区最高给予300万元奖励。区经信局数据显示,启动小微企业园建设两年来,仅区级奖励,累计发放854.43万元。

今年我区与市银保监局合作,选择8家高星级小微企业园开展“伙伴银行”试点,加强对小微企业园全流程金融服务。截至9月末,已为园区企业提供授信6.41亿元,发放贷款5.0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