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救助站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4 08:5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民政局

寒冬时节来临之际,为切实保障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基本生活权益,确保其在寒冬时节能及时得到有效救助,区社会救助站于11月5日起至明年3月15日,开展为期4个月的“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在日间街面巡查的基础上,区社会救助站于每周一、三、五18时至21时,组织进行夜间街面巡查,扩大街面巡查范围和频率,加大巡察力度和救助保护力度,对辖区内主要繁华商业区域、道路、车站、景区寺庙、桥梁涵洞、地下通道等重点区域,开展地毯式摸排,随时掌握流浪乞讨人员动态,确保无遗漏、无死角。积极劝说流浪乞讨人员到救助站接受救助,对不愿入站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现场发放棉被、冬衣、面包等御寒衣物和食品以及口罩等防疫用品,同时发放宣传册,宣传救助政策,告知求助电话。

目前,区社会救助站已上街出动车辆4台次,共巡查了10个流浪乞讨人员易聚集地点,发现了2名流浪人员,进行了劝导,并向周围群众分发了救助手册,讲解了救助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