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政策下的一节别样的班队课

发布日期:2021-11-18 15:5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在“双减”政策背景下,面对学生的成长需求以及家长的“教育焦虑”,新学期教师如何有效开展教育教学,提高学生全面素质呢?塘溪镇中心小学做了一次次探索。每周三,塘溪镇中心小学都有一个班在红色小舞台上,给学生上一堂不一样的班队课——才艺表演。

为了活跃班级文化氛围,丰富同学们的学校生活,给同学们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培养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提高朗诵能力,展示同学们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戴振锵校长在开学初就安排了每班每周三进行一节“颂名人,懂人生”为主题的才艺表演。这节课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参与的热情,他们积极搜索素材、剪辑视频、上传资料、制作PPT、上台表演。《七律·长征》,让大家感受到红军夺关杀敌的战斗历程,被红军战士不屈不挠、英勇顽强的大无畏气概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所折服。书法展示,表演者提笔站立,凝神静气,动作娴熟,他们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3分钟的时间里,一幅刚劲飘逸的书法佳作相继出炉。从同学们的表现中可以看出,这样的班队课是高效的课堂、是感情的传递、是净化心灵的力量。

“双减”政策下,塘溪镇中心小学立足学生本身,一点一滴,积跬步至千里。课中,与学生一起享受学习快乐的过程,个性化教学,实现课堂提质增效;课外,做“终身学习”的倡导者,加强师德修养,拓宽视野,更新知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用业务精湛去赢得学生喜爱,不断丰富教育智慧、提高教学水平,在时代的浪潮里,学会变革,也不忘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