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秀芳爱心教育工作站助力木里县建设“最暖上学路”

发布日期:2021-11-17 11: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有力落实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主动适应形势任务变化,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鄞州区政府和木里县政府建立起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关系,双方携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立足共享系列模式,着力创新协作方式、拓展协作领域,探索一条以商促农的产业帮扶和协作发展新路径,依托鄞州区的资本、市场、人才等商业资源优势,高质量带动木里县的特色农副产品和民族文化产品走出去,争当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的“模范生”。11月5日晚上,一场“木里之夜”走进鄞州活动在宁波市鄞州区南部商务区水街隆重举行。鄞州区和木里县有关领导、镇街道及各行业协会负责人、多家媒体参加了此次活动。

扶贫先扶智。本次活动众多展位中,“周秀芳爱心教育工作室”的“最暖上学路”展位成了人气最旺的展位。2020年10月,首个“周秀芳爱心教育工作站”在鄞州区五乡镇中心小学揭牌成立,今年10月在浙江省赴四川省凉山州帮扶工作队木里分队的牵线下,又在木里县成立了第二个“周秀芳爱心教育工作室”,主要为当地学生特别是条件较差的学生的生活、学习提供帮助,同时对教师资源缺乏的学校提供支教、助教、远程师资帮扶等活动。木里县周秀芳爱心教育工作室成立后,周秀芳在得知木里县学生上学路最远达40多公里后,决定组织打造“木里县最暖上学路”,为孩子们送上围巾、手套、头盔、羽绒服等物资。

鄞州区五乡镇中心小学作为“周秀芳爱心教育工作室”驻点学校,在本次活动中联合宁波凯信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向木里县李子坪乡小学捐赠了1万元的爱心物资,还有价值近12万元的280套羽绒服正在发往木里县的路途中。据悉,五乡镇中心小学自2020年成立“周秀芳爱心教育工作室”以来,在周秀芳的牵线下已多次组织全校师生向贵州、四川等地进行了支教、捐赠等各种形式的爱心活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此外,本次活动中“周秀芳爱心教育工作室”还带来了木里县需要结对资助的200余位贫困学子信息,消息一经发布,来自五乡镇中心小学的20多位家长立即响应参加结对资助,他们郑重地取下受资助学生名单,给这个略有寒意的秋晚带来阵阵温暖。如今,爱心帮扶的种子已深深根植于五小全体师生和家长的心中。

周秀芳爱心工作室会继续推进木里县“最暖上学路”帮扶活动,让更多木里学子感受到这份“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