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售模式缓解我区“双十一”快递压力

发布日期:2021-11-16 18: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交通运输局

“双十一”落下帷幕,从11月12日开始,物流快递进入派发高峰。第一轮预售从10月20日开始,至10月31日结束。第二轮预售从11月1日开始至11日凌晨结束,而传统意义的“双十一”,也就是11月11日当天,反而显得风平浪静。预售提前,战线拉长,不但让商家买家都松了一口气,也让消费变得更加理性,物流压力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第一轮预售期结束后,11月1日第二轮预售开始,尾款支付时间卡在11日凌晨。两波预售期的加入,相当于将原本一天的“双十一”拉长到了22天,商家的备货、销售组织、发货等环节的压力都得到了分流。“双十一”已经不是传统意义的电商狂欢日,而成了狂欢周、狂欢月,消费者有了更多时间挑选、比价,这让消费更加理性。

相当一部分网友早已收到“双十一”期间购买的商品,即便是在“双十一”当天凌晨秒杀的特价品,也已包邮到家。“其实大部分预售商品,除了同城件,市外、省外件基本上都是提前发货,在你支付尾款前,已经在网点完成最后分拣,在买家完成尾款支付后,网点开始安排‘最后一公里’的派送。”顺丰速运鄞州分部的负责人表示,预售期间发送的快件被称为前置件,“双十一”前,几个大型的快递网点提前暂存了3000至5000件前置件,因为前置件要占用物流企业的仓储,所以快递企业在和商家合作时也有更大的议价空间,可以说前置件是物流快递领域今年新增的利润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