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微担通”金融产品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专用权

发布日期:2021-11-15 17: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地方金融监管局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向宁波市融资担保公司颁发“微担通”商标,核定使用范围包括:银行;资本投资;金融评估;融资租赁;金融咨询;基金投资;债务管理服务;融资和贷款服务;担保;信托;典当共11个类别。该商标的取得,是融担公司推动品牌战略的重要成果,将进一步提升“微担通”品牌和市场知名度,对塑造企业形象、扩大公司影响、发挥品牌引领作用具有重要意义,为公司未来多元化发展奠定基础。

“微担通”作为全国首个银政担联动支持疫情防控的专项金融产品,通过多方通力合作,实现批量担保,贷款、担保联动运作,同步申请、同时生效;在政府部门提供财政贴息、风险分担的同时,金融机构提供优惠利率,融担公司按政策减免担保费,着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在“微担通”产品推动下,宁波市2020年政府性融资担保增速、政策性比例、担保费率等指标位居全国首位,规模、融资成本等指标进入第一梯队,荣获“宁波市普惠金融最佳改革创新奖”,成为我市唯一入选财政部“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化财政改革发展生动案例”的政策。人民日报头版、央视、中国财经报、中国财政等主流媒体均报道了我市运用“微担通”支持小微企业融资的做法。

2021年,“微担通”围绕我市重点领域、重点产业发展需要,按照“服务需求更准、支持力度更大、企业获得感更强”目标,设计“惠通”“速通”系列产品,实现以产品为中心向以产业为中心迭代优化,两大系列双轮并驱,各专项产品精准服务,努力实现对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全领域、全行业、全模式的全周期覆盖,成为我市推进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的有效助力。

10月底,全市“微担通”项下在保余额已超180亿元,较政策出台前增长近600%,全市各级融资担保机构运用“微担通”系列产品,累计服务小微企业及“三农”主体超2万户(笔),主动减费让利近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