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甬创·鄞造”创客大赛决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27 10: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科技局

 22日,鄞州区第六届“甬创·鄞造”创客大赛举行决赛,由初赛、复赛遴选出的40个项目通过路演、答辩,角逐出科技时尚类项目10强,并在创客大赛上进行智慧交锋,最终,洛伦兹(宁波)科技有限公司的洛伦兹固态激光雷达与3D+AI解决方案获得一等奖。

本届大赛以“科技·时尚”为主题,自启动以来,共征集到345个项目,其中科技类项目254个,涉及软件与新兴服务、汽车、高端装备、新材料等产业;时尚类项目91个,聚焦纺织服装、文化创意等领域。据统计,有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参与的项目达80个,共拥有189个发明专利、371个其他专利,不乏获得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的“重量级”项目。

此次获得大赛一等奖的洛伦兹固态激光雷达与3D+AI解决方案,项目团队在军工、航天等领域有着丰富的技术积累,此次参赛项目主要应用于自动驾驶领域,等落地后计划在宁波建立生产线。“我们去年落户鄞州,在日常研发过程中,我们感受到鄞州创业创新氛围浓厚,相关产业配套完善,政府在资金和政策上也给予了企业很大支持,让我们能够专注自主创新,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项目负责人说。

大赛跻身“十强”的项目均可获得1万元至8万元不等的现金奖励,入选决赛的项目还有机会获得风投、直推“甬江引才工程”综合答辩环节、千万资金扶持等激励,优先落户鄞州区内双创平台的项目还可享受科技孵化、科技创新券、科技贷款等政策支持。据统计,“甬创·鄞造”创客大赛自2016年启动以来,累计收到海内外1000多个项目报名,先后有62个项目获奖,已经成为鄞州引才纳贤的一张“金名片”。

区科技局负责人介绍,本届大赛依托我区优势产业基础,围绕“154”产业集群和纺织服装、文化创意等领域,与全区52个创新创业平台联动,精准引入符合我区产业发展导向的项目,同时为广大创客团队、创新项目提供优越创新创业环境,助力“热带雨林”式创新生态系统建设。

本届大赛由鄞州区人民政府主办、鄞州区科技局承办,鄞创科技孵化器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鄞州纺织服装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鄞州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联盟共同协办。